無色

分享记录这一切。我的所想我的所感。

捡到蝉

夏天只有9天在肇庆过。3月份决定去庐山,没有了暑假这个事实到现在都还没有缓冲过来。原本是20号晚的票,跌跌撞撞22号凌晨才回到家。回到家的那一刻完全送了一口气,但是感叹一句“终于回家了“以后又是捏紧神经地倒数着离开家的日子。把痛了3个月的虫牙补好,把坏掉的钢笔拿去修,把赠送的蓝光镜片配好,买新的衣服去庐山,买新的鞋等等等等。还要陪一下朋友,和两年没见面的刘君出去聊下外面的世界,最重要的是陪一下老爸和母上。


之前和父亲节的礼物一起寄回家的我的画打算给外公看一下的,证明一下我不是什么都画不出完整的一幅画的。但是收快递的老爸却说没有收到画,直接把装有玫瑰的小盒子拿出来就把袋子丢了。那一筒画和那个笔筒一同都不知道是被快递抽出了还是老爸错手丢了。快递单也以为寄到了所以直接丢在学校了。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不知是不是因为当时候一直想着”啊,回到家就好了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了“所以并没有放在心上。但是母上却很着急,不停数落老爸云云。嘛,毕竟想看女儿的画也正常。本来我就是没什么能让母上向别人炫耀的优点,难得画了好看的画寄回家里,想着能带回单位向同事炫耀。母上对此耿耿于怀。但也事实让人感到可惜。


明天刘君就走了,约定了今晚一起去看《变4》。票订早了我也因为外婆生日而迟到,就因为5分钟时间造成了2小时的矛盾。虽然之后刘君有好好道歉了,我也觉得是我的错毕竟迟到了。重归如好可喜可贺可歌可泣可口可乐?


就像T171停运,就像画都遗弃了,就像约定好却没有等你的朋友。好多的意外都令生活变得杂乱。持续的牙痛和心里潜意识的离家倒计时,都是这个夏天扼紧你的手不想让你前进的持久战。当你发现前面没有等你的人,没有你想要的结局,没有你想要的效果、垂头丧气正要放弃的时候,总会出现一些例如捡到蝉一样的小事让你兴奋。虽然敌人都很棘手,但是这一点点惊喜就会像雪中送炭(夏里送空天?)一样一直鼓励着你前进。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因为我今天捡到了一只会叫的蝉。

评论

© 無色 | Powered by LOFTER